|
|
Постановление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обороны Республики Беларусь от 09.06.2008 N 50 "Об организации планирования и ведения учета труда профессорско-преподавательского состава в военных учебных заведениях и на военных кафедрах гражданских учреждений, обеспечивающих получение высшего образования"(текст документа по состоянию на январь 2010 года. Архив) обновление Стр. 9 ¦14 ¦Руководств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ойсков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тажировк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5 ¦Прием защиты отчетов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 войсков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тажировке и учебной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6 ¦Руководств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урсовыми работам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роектами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ачами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7 ¦Руководств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пломными работам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роектами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ачами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8 ¦Рецензирован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пломных работ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роектов, задач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9 ¦Прие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кзаменов и защит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пломных работ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роектов, задач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0 ¦Прием семестров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кзаменов: устных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исьменных,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готовке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1 ¦Прием вступитель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кзаменов: устных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исьменных,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готовке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2 ¦Проведение заняти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на курсах повыш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валификации, 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урса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3 ¦Руководств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адъюнктами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оискателям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4 ¦Работа в качеств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ураторов учеб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групп слушателе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5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6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Итого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- III. МЕТОДИЧЕСКАЯ РАБОТА -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¬ ¦N ¦Основные виды работ ¦Объем работы в часах ¦ ¦п/п¦ +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--+ ¦ ¦ ¦I семестр ¦II семестр ¦учебный ¦ ¦ ¦ ¦ ¦ ¦год ¦ ¦ ¦ +-------+----T----+-------+----T----+----+----+ ¦ ¦ ¦взвод, ¦по ¦вы- ¦взвод, ¦по ¦вы- ¦по ¦вы- ¦ ¦ ¦ ¦дисцип-¦пла-¦пол-¦дисцип-¦пла-¦пол-¦пла-¦пол-¦ ¦ ¦ ¦лина ¦ну ¦нено¦лина ¦ну ¦нено¦ну ¦нено¦ ¦ ¦ ¦(норма)¦ ¦ ¦(норма)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1 ¦ 2 ¦ 3 ¦ 4 ¦ 5 ¦ 6 ¦ 7 ¦ 8 ¦ 9 ¦ 10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1 ¦Разработка рабочи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чебных программ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новь вводимым учебны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сциплина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2 ¦Переработка учеб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ограмм и подготовка их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 изда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3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лекций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новь вводимой учебн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сциплин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4 ¦Переработка лекци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5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планов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аний для провед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еминар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6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описаний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дготовка материал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ля проведения нов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абораторных работ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7 ¦Переработка описаний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одернизац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абораторных работ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8 ¦Совершенствован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атериальной баз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9 ¦Подготовка к чте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екци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0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заданий 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вухчасовые контрольны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ы по оперативно-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актическим, тактико-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пециальным и други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сциплинам (ненужно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ы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1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материал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ля приема вступительных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кзамен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2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материал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ля приема экзамен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зачетов) от обучаем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3 ¦Разработка учебно-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етодических материал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ля обработки учеб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оперативно-тактических и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актико-специаль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ач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4 ¦Переработка и подготовка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 изданию учебно-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етодических материало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ля обработки учеб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оперативно-тактических и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актико-специаль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ач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5 ¦Подготовка к проведе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еминаров, практически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 групповых занятий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сем учебным дисциплинам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6 ¦Подготовка к проведе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абораторных занятий: по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новь введенным, п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нее проводившимс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одчеркнуть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7 ¦Контрольные посещ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няти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8 ¦Учеба преподавателей 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урсах повыш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валификации, стажировка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 войска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19 ¦Командировки, связанны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 выполнение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етодической работ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0 ¦Руководство предметно-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етодической комиссие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21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Итого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- IV. НАУЧНАЯ РАБОТА -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¬ ¦N ¦Основные виды работ ¦Объем работы в часах ¦ ¦п/п¦ +---------+---------+---------+ ¦ ¦ ¦I семестр¦II ¦учебный ¦ ¦ ¦ ¦ ¦семестр ¦год ¦ ¦ ¦ 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¦ ¦по ¦вы- ¦по ¦вы- ¦по ¦вы- ¦ ¦ ¦ ¦пла-¦пол-¦пла-¦пол-¦пла-¦пол-¦ ¦ ¦ ¦ну ¦нено¦ну ¦нено¦ну ¦нено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1 ¦ 2 ¦ 3 ¦ 4 ¦ 5 ¦ 6 ¦ 7 ¦ 8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1 ¦Выполнение плановых науч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 научно-исследовательских работ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2 ¦Написание и подготовка к изданию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чебников, учебных пособий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онографий, научных статей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окладов (указать номер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отокола совета вуза)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3 ¦Научное редактирован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чебников, учебных пособий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онографий, научных стате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 докладов (указать номер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отокола совета вуза)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4 ¦Разработка неоплачиваем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научных трудов, монографий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окладов, статей; докладов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ообщений на конференциях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овещаниях, семинарах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----+ ¦ 5 ¦Участие в конференциях; науч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|
Партнеры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