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Постановление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по чрезвычайным ситуациям Республики Беларусь от 14.01.2002 N 3 "Об утверждении и введении в действие норм пожар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Республики Беларусь "Установки водяного и пенного пожаротушения автоматические. Узлы управления. Общие технические требования. Методы испытаний. НПБ 41-2001"(текст документа по состоянию на январь 2010 года. Архив) обновление Стр. 5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1. Проверка цвета окраски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+ ¦ +¦ +¦ +¦ + ¦ + ¦ + ¦ +¦ 41 ¦ 151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2. Проверка схемы обвязки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2 ¦ 151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3. Проверка услов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аметра прохода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43, 60, 78,¦ 151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84, 90, 118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4. Проверка минималь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аметра прохода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 ¦ ¦ ¦ ¦ ¦ + ¦ ¦ + ¦ ¦ 44, 133 ¦ 153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5. Проверка массы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+ ¦ +¦ +¦ +¦ + ¦ + ¦ + ¦ +¦ 54 ¦ 154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6. Проверка возможност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изуального контрол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остояния 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порных устройств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"Открыто"-"Закрыто"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надписей на затворах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вижках: "Открыто"-"Закрыто"¦+ ¦ ¦ ¦ ¦ ¦+ ¦+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5 ¦ 155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7. Проверка наличия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6 ¦ 156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выхода для подсоедин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инии пожарного звуков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ого оповещателя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выхода для присоедин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линии 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невматического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ублирующего привода ¦* ¦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выхода для дренажа ¦+ ¦+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8. Проверка налич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стройств для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сигнализации о срабатывании УУ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7, 139 ¦157 - 158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дренажа воды из промежуточн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амеры спринклер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оздушного сигнального клапана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подачи звукового сигнала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если вода в питающем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рубопроводе спринклерн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оздушной и дренчерн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становок поднимается выш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на 0,5 м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фильтрации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бводной линии акселератора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ксгаустера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измерения давления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выдачи сигнала о положени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задвижек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творов: "Открыто"-"Закрыто"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устройств для заливки воды 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итающий трубопровод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19. Проверка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беспечения удобного доступ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 комплектующему оборудова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У для контроля и ревизи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сигналь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лапана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8, 143 ¦ 159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возможности устран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вреждений деталей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борочных единиц проточн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части сигнальных клапанов, 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акже замены деталей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дверженных усиленному износу¦+ ¦+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0. Проверка налич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их отверстий, и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езьбы и диаметров для линий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38, 63, ¦151, 152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64, 136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сигнализатора давления ¦+ ¦+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*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дренажа воды из клапана ¦* ¦+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заливки воздушной камеры ¦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заливки надклапан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остранства (питающе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рубопровода) ¦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контроля уровня воды ¦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пожарного звуков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ого оповещателя ¦*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(пневматического)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ублирующего привода ¦* ¦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1. Испытания на устойчивость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 климатическим воздействиям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+ ¦ +¦ +¦ +¦ + ¦ + ¦ + ¦ +¦ 36 ¦ 160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2. Проверка срабатывания 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иапазоне рабочих давлений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+ ¦ +¦ +¦ +¦ + ¦ ¦ ¦ ¦ 15 ¦ 161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3. Проверка налич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правляющего воздействия на: ¦ ¦+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66 ¦ 162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сигнализатор давл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пожарный звуков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ий оповещатель ¦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4. Проверка давления 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рубопроводах к сигнализатору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авления и пожарному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вуковому 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ому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оповещателю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18 ¦ 162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5. Проверк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оспособности фильтров 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обвязке УУ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9 ¦ 163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6. Проверк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оспособности устройств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игнализации: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49 ¦ 164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 срабатывани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 величине давления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 положении 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движки (затвора):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"Открыто"-"Закрыто" ¦+ ¦ ¦ ¦ ¦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о наличии воды выше запор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органа на 0,5 м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7. Проверка вместимости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одолжительности слива вод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з камеры задержки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¦ 19, 137, ¦ 165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138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8. Проверка срабатыва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ренажного клапана ¦+ ¦ ¦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20 ¦ 166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29. Проверка расхода: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21, 71, 96,¦166, 167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103, 131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через дренажную линию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оздушной камер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принклерного воздуш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игнального клапа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через дренажный клапан ¦ ¦ ¦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через акселератор и эксгаустер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 ¦ +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через компенсатор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 ¦ ¦ ¦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0. Проверка гидравлически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терь давления в сигнальны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лапанах, задвижках, затворах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 обратных клапанах ¦+ ¦+ ¦+ ¦ ¦+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16, 17 ¦ 168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1. Проверк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оспособности руч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управления ¦* ¦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51 ¦ 169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2. Испытание на усил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иведения в действие ¦* ¦ ¦+ ¦ ¦ ¦+ ¦+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22 ¦ 170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3. Проверка напряж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итания ¦* ¦ ¦* ¦ ¦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23 ¦ 171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4. Проверка потребляемой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мощности ¦* ¦ ¦* ¦ ¦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24, 67, 87 ¦ 172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5. Испытание н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электрическое сопротивлен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изоляции токоведущих цепей ¦* ¦ ¦* ¦ ¦ ¦* ¦ ¦ ¦ ¦ ¦ *¦ * ¦ ¦ ¦ ¦ 25 ¦ 173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6. Проверка наличия клеммы и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нака заземления ¦* ¦ ¦* ¦ ¦ ¦* ¦ ¦ ¦ ¦ ¦ *¦ * ¦ ¦ ¦ ¦ 52 ¦ 151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7. Проверка коммутируем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тока и напряжения ¦+ ¦ ¦ ¦ ¦ ¦* ¦ ¦ ¦ ¦ ¦ +¦ + ¦ ¦ ¦ ¦ 26 ¦ 174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8. Проверк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оспособности механизма,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редотвращающего возврат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запорного органа сигналь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клапана в исходное положение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осле его открытия ¦+ ¦+ ¦+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53 ¦ 175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39. Проверка рабоче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пневматического давления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принклерного воздуш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сигнального клапана ¦* ¦*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15 ¦ 176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40. Проверк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работоспособности (числ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циклов срабатывания) ¦+ ¦+ ¦+ ¦+ ¦+ ¦+ ¦+¦ + ¦ +¦ +¦ +¦ + ¦ ¦ ¦ ¦ 27 ¦ 177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41. Проверка времени сброс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воздуха из воздушной камеры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+ ¦ +¦ ¦ ¦ ¦ ¦ ¦ ¦ 98, 105 ¦ 178 ¦ 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+--+--+--+--+--+-+---+--+--+--+---+---+----+--+-----------+-----------+ ¦42. Проверка перепада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давления спринклерного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¦ |
Партнеры
|